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积石山县“十大行动”统筹推动美丽县城建设

2022-08-22 20:47:46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积石山县开展了以规划风貌管理、增绿护绿、夜景亮化、私搭乱建整治、街面整洁、市政设施提升、河道沿线整治、物业服务提升、生态安全建设、文明畅通出行为重点的美丽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有效整治“顽疾”,县城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全面部署强保障。及时成立“十大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协调机制。先后召开常务会、专题会等,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供组织保障。

    美化城市树形象。认真谋划设计方案,抽调懂技术、会管理的专业人员对绿化路段进行科学设计,选定适宜的绿化植物,在县城主干道、大禹广场、广场公园、南北滨河路等区域实施县城绿化养护管理及提升改造工程,采取立面照明、动态照明等多种手法,融合民族色彩、合理配置密度,在县城花园路四大院、景观河道、大禹广场、广场公园、部分企事业单位及居民住宅小区开展亮化工作。

    优化服务惠民生。解决棚户区及周边适龄儿童上学、群众就医难问题,全面排查城区路段及街道的市政设施,在广场周边和城区主路安装便民凳,分类投放垃圾桶(箱),优化城市公共服务。积极引进优质物业公司,不断扩大物业服务覆盖范围。目前,全县注册运营物业服务企业20家,从业人员300多人。(记者 陈礼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