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县持续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2022-08-23 17:46:51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民生项目加速度 幸福指数再提升——肃北县持续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供暖改造工程

    今年以来,肃北县不断加大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力度,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协调推进,先后实施集中供热改建扩建、百户农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等一大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补齐基础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让群众过冬更暖心

    近日,在肃北县新型环保试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在两台大型吊车的配合下有序作业,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在原锅炉房,工人对旧锅炉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冬季正常供暖。

    肃北县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工作。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号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投资6800万元,实施肃北县新型环保试点建设项目,建设安装一台80蒸吨链条式燃煤锅炉,配套建设高低压电气及环保设施设备。目前,锅炉房及平台已建成,正安装锅炉相关配件及环保设施。项目的建成,为肃北县城区居民提供稳定、可靠、有保障的热源,增强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让群众居住更放心

    今年,肃北县坚持把农房改造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投资2000万元,启动实施党城湾镇东山村百户农房改造项目,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农民生活品质。百户农房改造项目采用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貌、统一建设、统一监管的原则,采取农户自筹、政府补贴的方式和拆旧建新的模式,新建农房52套,配套实施上下水,道路拓宽及硬化、路灯安装、农村环境整治、绿化等工程。至目前,农房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38户,剩余10户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水电暖基础设施建设预计10月15日完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让群众出行更舒心

    今年以来,肃北县坚持应改尽改原则,投资2450万元,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教育路和新民巷20栋楼490户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楼体外立面墙体粉刷翻新、建筑物公共区域楼体设施损坏维修更换,地坪硬化、下水道管网改造等工程项目。通过全方位改造,将切实实现停车有泊位、休闲有座位、保洁有岗位、管理有单位、小区有品位,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将更加宜居宜业、优美舒适。

    朱蕊 丁继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