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县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2022-08-23 17:46:51 来源: 酒泉日报

    原标题:庭院小美推动乡村大美——肃北县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近年来,肃北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家庭小美推动乡村大美,充分发挥妇女在美化家庭、传承优良家风中的独特作用。

    肃北县下发《妇女联合会关于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的通知》,从制度层面保障“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构建政府引导、妇联主抓、家庭主体的工作格局。在全县33个乡镇、村(社区)全面启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命名表彰150个“美丽庭院”,为全面提升乡村环境添砖加瓦。目前,已创建县级“美丽庭院”70户、市级“美丽庭院”60户、省级“美丽庭院”20户。

    肃北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的作用,组织带领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提升人居环境工作;通过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发挥妇联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作用,使“美丽庭院”宣传工作接上了地气;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健全“美丽庭院”长效管理制度,通过制定考评细则,激发了农村家庭和妇女群众的荣誉感。

    肃北县积极引导妇女参与“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活动,以身边榜样推动见贤思齐,以文明和谐家风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至目前,推选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190户,通过系列乡风文明建设活动,全县乡镇、村(社区)有颜值更有气质,小小庭院扮靓村容村貌,也点亮了牧农民的幸福生活。(吴思斯 石慧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