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新乡打响致富增收金“蒜盘”

2022-08-23 17:49:31 来源: 民族日报

    “这是新蒜,它的辣味是非常足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下单的话,我告诉你们怎么做……”在靖远县永新乡九队村村民武潮家的大蒜地里,一场淘宝直播准时进行:只见武潮夫妇正在地里采挖大蒜,“村播”大金则通过手机现场推介永新九队大蒜。

    除了介绍大蒜,大金还时不时插播当地的生态环境。这场线上线下的直播活动,短短一个小时,销售出大蒜400单。

    借着直播,武潮家的大蒜当天销售一空,卖到了全国各地。“除掉水费、化肥、人工,一亩地纯收入6000元,比其他农作物要好得多。”谈及收益,武潮难掩内心的喜悦。

    永新乡种植的大蒜是当地的一张名片,以蒜头圆大,汁鲜味浓,辣味纯正,便于保存而著称,属蒜中精品,小有名气。其中,毗邻雪山寺的九队村是永新乡大蒜种植的主产地,这里空气潮湿,天气阴凉,加之肥沃的黑土地和独特的气候地理条件,使这里出产的红皮蒜油气大、黏性大,品质优良,一颗能顶别处大蒜的两颗或者三颗,算得上大蒜行业里的“蒜老大”。

    “今年我们九队村共种植大蒜300多亩,由于管理到位,加上今年大蒜价格的持续稳定,蒜农取得了种植产量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大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围绕大蒜产业做足文章,打响群众致富增收的金‘蒜盘’。”九队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进聪说。(记者乔斌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