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白银区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园:打造“数字创新”金名片 重塑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2-08-23 17:46:29 来源: 白银日报

    走进白银区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园,一批锚定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

    数字经济既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跳板”,也是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蓝海。如何找到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实现结构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白银区探索的脚步一直没有停过。经过大量调研,优势比较,最终作出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的战略部署。

    据了解,白银区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园位于银凤湖湖畔,项目占地面积127亩,在原国际青少年美术博览馆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建设,计划投资4000余万元。主要功能区划分为联合办公区、主展厅、数字科技文化艺术展厅、创客咖啡厅、游客服务中心、论坛大厅、数字会议室、接待室、直播平台办公区、电商孵化创业空间、创客办公区等,着力打造为“数字白银”孵化基地。

    “目前,阿里巴巴、抖音、今日头条等10余家数字产业运营平台和本地23家企业已达成意向入驻,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就业岗位2600个,后续将引进更多高科技、高附加值企业,尤其是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入驻,强力推进白银区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升数字经济的核心竞争力。”白银区商务局局长李子和说,白银区将汇聚各方智慧,探索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路径,重塑生产方式和产业格局,形成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集群。(记者乔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