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生活品质

2022-08-25 18:13:57 来源: 白银日报

    会宁县把持续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科学引导,不搞形式,不摆样子,扎实推进以财政奖补为保障的农村改厕模式,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该县按照“规划先行、分类施策、一步到位”的原则,配套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舒适型厕屋,确保一步改到位、长期能使用。目前,大多数的村民家里都完成了“改厕”。通过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对粪便实施无害化处理,减少蚊蝇滋生,实现了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疾病的发生流行,不仅培养了广大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也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切实增进了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会宁县农村“改厕”主要以三格式和双坑交替式厕所为主,化粪池上面覆盖的保温层使池内储存的粪液冬天不会冻结,排气管能够有效防止臭气扩散,大大改善了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同时,坚持把农村改厕项目与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特别是在改厕工程实施中,根据农民意愿,镇村干部全程跟踪服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入户宣传,努力将这件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里。 (李秉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