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监管精细化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08-25 18:35:44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自肃州区城市管理监察工作运行以来,富康路片区监察员们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要求,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片区精细化管理,片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背后,凝聚着所有片区监察员的力量,展现了片区监察员们的担当作为,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深耕细作,城市面貌美起来

    聚焦薄弱环节,全面补齐短板。结合富康路片区实际,紧盯玉泉院东西两侧蔬菜水果摊贩占道经营、富康路和飞天路商户撑四方伞影响行人通行、中天城苑烧烤摊噪音影响周边居民夜间休息、惠民路水果商户乱堆乱放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积极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与商户沟通督促,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政策,反复开展引导和整顿,这些“老大难”部位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理等有了明显改善。

    用心用情,城市功能强起来

    实现巡查、维护常态化。通过巡查发现和解决路面地面塌陷和地砖缺损、井盖损毁等问题,督促开展日常维护。针对城市路灯缺损较多,积极上报相关部门修缮添补,解决了“无灯路”问题。日常巡查中,加大绿地树丛草丛的卫生管理,避免绿地变成垃圾场所,真正发挥绿地美化城市的正常功能。

    细化管理,城市颜值靓起来

    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车辆乱停、违规广告等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乱象反复回潮。富康路片区监察员们坚持常态管理和强力整治相结合,狠抓攻坚求突破,推动城市秩序不断改善。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需要片区监察专员、责任单位和社区紧密配合,共同发力,在影响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的乱点、堵点、丑点上下功夫,持续提高环卫保洁水平,集中治理道路环境、卫生死角等问题,才能杜绝片区环境白天和夜间“两张脸”的现象,真正让城市颜值靓起来。(牛艳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