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合作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2022-08-25 18:33:43 来源: 甘南日报

    原标题:合作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全面推进乡村卫生室规范运行

    8月23日,合作市政协开展“全面推进乡村卫生室规范运行工作”专题调研协商活动。市政协负责人、市上相关领导,部分政协委员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勒秀镇麻木索那村、当周街道南木娄村、佐盖曼玛镇地瑞村和那吾镇早子村,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医疗设备及药品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村卫生室诊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等业务工作开展,以及村医薪资待遇、村卫生室规范运行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瓶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村级卫生室业务开展、医保政策落实和药品安全日常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作了发言,就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强惠民政策宣传、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等方面,对推进乡村卫生室规范运行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赵江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