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碌曲县开展2022年度洮河(碌曲段)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2-08-26 17:59:48 来源: 碌曲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进一步做好碌曲县黄河上游流域洮河水生生物的保护修复和渔业可持续发展,恢复洮河碌曲段渔业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8月25日,碌曲县畜牧工作站在洮河流域县城段组织实施了2022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甘南州畜牧兽医局主办,碌曲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工作站承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州畜牧兽医局、州渔业局、县农业农村局、甘南州玛曲渔场、县畜牧工作站干部职工共计28人。此次共放流土著鱼11.3万尾,其中极边扁咽齿鱼5.8万尾、黄河裸裂尻鱼5.5万尾,甘南州公证处为本次放流进行了现场公证,确认放流鱼苗种的品种、规格、数量符合放流要求。

    通过此次实施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资源环境的保护意识,补充了碌曲县天然水域珍稀水生生物种群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渔业生态环境,促进碌曲县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事业健康发展。(杨火九草 赛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