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天津市农科院专家走进迭部

2022-08-26 18:00:03 来源: 迭部县融媒体中心

    8月24日,天津市河东区人社局及农科院种植博士在迭部县委、县政府的邀请下,来到尼傲黑木耳种植基地、电尕镇更古村,以身边的木耳、羊肚菌为例现场给种植户培训种植技术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专家组一行来到尼傲黑木耳种植基地、电尕镇更古村,为生产车间的基地工人和群众现场培训了黑木耳代料栽培技术,分享了菌棒制作过程中拌料、灭菌、接种、发菌环节的工作经验,以及出耳期间温度、湿度、通气等管理要点。同时,还向大家讲解了羊肚菌种植技术和平时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为做好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将会持续关注迭部黑木耳、羊肚菌以及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希望迭部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专家组说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