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八坊十三巷再次入围国家级荣誉名单

2022-08-26 17:57:53 来源: 民族日报

    8月25日,中国之夜“寻访人间烟火·尽享美好生活”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甘肃省两个“集聚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临夏市八坊十三巷位列其中。

    八坊十三巷借助“城中村”改造项目政策机遇和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契机,已形成富有竞争力、产业链完整、业态丰富、具有临夏特色的文化旅游景点。近年来,随着八坊老街不断焕发崭新活力,“中国美丽景区”“2021新甘肃十大必去新生景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以及最新“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荣誉接踵而至。

    自去年以来,临夏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通过规划引领、布局调整、政策扶持、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规范经营管理、完善基础设施等举措,提升区域经济的集聚和辐射效应,以发展“夜游经济”为突破口,在八坊十三巷等重点区域,实施亮化工程,打造夜间景观,开发夜间购物休闲产品,逐步形成规划合理、设施完善、业态多样、管理规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全市消费升级,真正让临夏市的夜晚“亮”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记者 马琼洁 通讯员 蒲晶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