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积石山县以“三联动”机制压实基层党建责任

2022-08-26 17:59:53 来源: 民族日报

    今年以来,积石山县探索推行全覆盖定、全过程查、全方位督的“三联动”机制,着力破解基层党建“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覆盖定,推动基层党建抓有方向。促进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化和工作任务项目化,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深耕细作种好“责任田”。印发《2022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建立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6大项74条,明确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措施、时限和目标要求,做到行之有规、奖惩有据。

    全过程查,推动基层党建干有方法。积极开展党组织书记“走出去”培训,常态长效开展“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竞赛活动,定期组织观摩学习。每月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进会,推广开展以“3255”工作法为主要内容的“彩陶故里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全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各领域创建载体内容,培树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示范点51个,带动提升全县基层党建上台阶。

    全方位督,推动基层党建落地有效。定期组织召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常抓常议常管。健全定期提醒机制,发现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反馈到全县组织工作群,及时提醒补齐短板。健全问题整改机制,聚焦省州实绩考核、督查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逐项梳理、分析研判,以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记者 闫改琴)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