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2022-08-26 17:58:24 来源: 白银日报

    在平川区共和镇毛卜拉村的玉米制种农田里,一架满载农药的无人机缓缓飞起,在农田上方来回穿梭,1600余亩大豆玉米带状示范田3天就完成了飞防作业,田间管理透着浓浓的“科技范儿”。

    近年来,平川区推广精细化水肥管理、机械化绿色防控,把科技手段融入小麦、玉米、大豆等种植全过程,用科技为农业赋能,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助推农业走现代化、科技化发展之路。

    平川区按照全区一盘棋思路,由政府出资,将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相结合,分批次、不间断开展飞防作业,精准施药,最大限度减轻农民负担、降低损失,提高产量。同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综合“把脉问诊”,现场开‘药方’,科学制定田间管理方案,落实好各项田管措施,为秋粮丰收保驾护航。平川区农技中心植保站副站长付祥说:“我们采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根据玉米、大豆生长期的特点,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水肥管理,积极组织社会化防治机构开展无人机飞防作业,并突出做好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为打响农产品绿色品牌和粮食安全提供了科技支撑。” (记者马军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