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北县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揭牌

2022-08-26 17:57:34 来源: 肃北县委宣传部

    8月24日,肃北县举行首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揭牌仪式。

    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形成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风尚,肃北县总工会通过多方协调争取,精心规划筹备,总投资15.63万元,占地面积50平方米,建成了标准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驿站内设有书报刊架、微波炉、冰箱、洗衣机、充电器、便民雨具、口罩机、消毒柜等设施,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提供必要的用餐饮水、避雨充电、休息乘凉等服务。首个驿站将为80多名新就业群体提供“爱心”服务,成为大家的“歇脚地”“充电站”。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投入使用,既是肃北县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城市品质提升的有效载体。下一步,县总工会还将通过驿站定期对新就业群体进行基本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技能和水平。(张丽琼)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