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瓜州:葵花结硕果 农民笑开颜

2022-08-26 17:54:53 来源: 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春播一棵苗,秋收万颗子。近日,瓜州县双塔镇300亩食葵进入收获期,颗粒饱满的葵花籽布满花盘,村民熟练地用镰刀收割食葵盘,等待风干后进行脱粒收获。

    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的村民李老五是干农活的行家里手,他家的葵花已经悉数收割,正利用天气条件,加紧晾晒、清选工作。

    “我今年种了15亩地葵花,今年葵花长势不错,籽粒饱满,今年葵花价格也比较好,每亩地应该能收2000元左右。”李老五一边晾晒葵花一边说。

    葵花产业不仅为种植户带来效益,更为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致富拓宽新渠道。这段时间,金河村村民杨周会干完了自家的农活,一直在同村的农户家打工,收入让他很满意。

    “我这段时间不太忙,每天出来打工,不管割葵花、摘枸杞,一天200块钱左右的工资。”杨周会说。

    为了使葵花实现丰产丰收,种植期间,双塔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还积极推广和引导农民使用早熟、抗病、产量高、商品性好的优良品种。同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标准化种植,积极帮助群众增产增收。

    乡村振兴,特色发展先行。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围绕农业高效、优质、绿色的发展方向,发挥“一村一特色”的产业布局,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摸索出一套以生态农业、特色农业为主的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新路子。目前,全镇枸杞种植面积达40875亩、苜蓿种植面积3679亩,红花种植面积700亩,甘草种植面积3400多亩,预计9月底,全镇300余亩葵花采收工作可全部结束。(吴敏 李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