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喜泉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

2022-08-29 17:33:58 来源: 白银日报

    为进一步落实市县党建引领“五治融合”破解难题“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精神,持续推动全镇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向纵深开展。按照市委组织部《全市党建引领“五治融合”行动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调研督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喜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标找差,举一反三,组织全镇各党组织全面开展自查工作。

    重在学习研讨上强内功。喜泉镇各党组织认真学习《白银市党建引领“五治融合”破解难题“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各村召开村“两委”会议传达市县两级“旗帜领航全域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精神、全市党建引领“五治融合”行动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调研督查情况通报,进一步明确党建领域“百日攻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为全镇开展党建引领“五治融合”破解难题“百日攻坚”行动夯实基础。

    重在查摆问题上抓细节。喜泉镇各党组织通过召开村“两委”会议部署、对本村党建工作回头看、翻阅工作台账等形式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对本村“五治融合”重点任务清单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梳理细化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督查问题清单与喜泉镇“红黄绿”三色管理清单为参照,梳理排查“五治融合”基层治理难点问题,切实找准症结,建立问题清单,明确问题内容、具体表现和整改措施,力求问题具体化、原因清晰化,为整改提供依据。

    重在改进提高上出成效。各村对镇党建办一二季度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逐条对照、逐项办理、逐件落实,做到整改问题全覆盖,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以此次自查问题为基础,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期限及整改措施,确保“五治融合”基层治理难点问题与“红黄绿”三色管理短板问题在期限内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

    下一步,喜泉镇将以党建引领“五治融合”破解难题“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迈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纪律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喜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约通讯员张花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