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靖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

2022-08-29 15:35:57 来源: 白银日报

    为了强化企业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近日,靖远县市场监管局邀请机械工业兰石检验所的专家深入中天化工和中瑞铝业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宣讲活动。

    培训班上,专家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的定义及分类、不同类型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报检所需资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作业时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结合案例对特种设备的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维护保养及特种设备事故案例分析、作业人员操作规程、应急处理常识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压力管道和压力容器的了解,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而且对企业进一步落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具有积极作用。 (黄登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