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市线上村民知情大会“掌”上办事提效能

2022-08-29 17:33:23 来源: 民族日报

    连日来,临夏市依托掌上智慧农村小程序,在35个村全覆盖召开8月份线上村民知情大会,为全市各村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总计14760人参与,参会率达到86.5%。

    该市将《乡愁记忆 村史家珍》发布至线上小程序,各村将村史家珍列入会议议程开展学习培训,使村民充分了解本村历史沿革、发展规划,激发村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汇集乡村振兴工作合力。在线上村民知情大会,重点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进行解读,让村民对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充分了解,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对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防汛备汛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继续推进教育、妇女和儿童、防返贫、党的建设、社会保障体系等各项事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逐步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对7月份线上村民知情大会情况进行通报,对村民反映镇村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主动认领,认真分析研判,研究制定并公布解决方案,切实提高村民对村委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通过议题收集、审核、上传程序,村党支部梳理近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村民讨论表决的事项,目前,各项议题投票表决率为80%以上,村民参与人数符合要求,投票真实有效,有效提高了村委工作效率,有力保障了村民切身利益。 (记者 马琼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