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为中秋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2-08-29 17:31:41 来源: 金川区融媒体中心

    “中秋”佳节临近,为加强辖区内中秋月饼市场的安全质量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同时为防止过度包装、捆绑销售、天价月饼等侵害消费者利益行为的发生,近日,金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进货过程中是否索证索票、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范、月饼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重点对大中型超市、月饼礼盒销售店销售的高价月饼、过度包装、捆绑销售开展监督检查及政策宣传。目前共检查大中型商超5家,零售单位3家,生产小作坊一家,检查中未发现捆绑销售、天价月饼、过度包装、未明码标价等现象。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们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标签标识,重点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包装完好性生产资质等情况,购买前确认月饼中含有的致敏原料,同时保留好购买时提供的小票及消费凭证,保障自己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