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甘肃农垦金昌农场:全力打造全省优质的标准化饲草料种植基地

2022-08-29 17:31:42 来源: 金昌市委宣传部

    金昌地处北纬38度,气候土壤条件非常适合饲草种植,眼下正是金秋收获的季节。今年,甘肃农垦金昌农场种植的12000亩苜蓿长势喜人,已全面开镰收割。

    在甘肃农垦金昌农场的饲草种植基地里,机声隆隆,数台饲草收割机开足马力在苜蓿地里来回穿梭,多辆拉运车并排行驶,接力运送饲草,田野里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

    据介绍,金昌农场今年种植青贮苜蓿达到12000亩,从种植、收割到后期的青贮制作过程全是机械化,机械化程度达到了100%,大大地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



    近年来,金昌农场立足土地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地企融合、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智能化管理,打造一流现代农业企业”的发展理念,立足土地规模种植、大机械作业、统一经营管理等优势,着力培育优质牧草主导产业基地,建成优质饲草基地5万亩。金昌农场还率先引进紫花苜蓿青贮技术,牧草收割受自然天气影响明显减小,由原来每年收割三茬增加到四茬,产量和品质显著提高,苜蓿、青贮玉米以及高水分玉米部分产品质量已达到有机产品标准,并已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基本形成了以大产业为龙头、大条田为平台、水肥一体化为载体、大农机服务为支撑的现代农业模式。

    “金昌地区气候、土壤条件非常适合饲草料种植。近几年,我们依托公司土地规模资源优势,主要以发展饲草料种植为主,目前种植规模已达到5万多亩。饲草管理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饲草质量达到一级草标准,并获得有机饲草产品认证。每年可向社会提供优质饲草料22.5万吨,随着饲草料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我们有信心把农场打造成全省优质的标准化饲草料种植基地。”甘肃农垦金昌农场总经理王亚宏说。(于渊 崔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