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三抓三提”为新录用公务员充电赋能

2022-08-29 18:07:51 来源: 迭部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迭部县严格执行《公务员法》及相关管理措施,通过“三抓三提”为新录用公务员充电赋能,不断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抓好教育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及时将新录用公务员纳入全县年轻干部教育培训范围,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参加业务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录用单位建立结对帮带工作机制,按照责任分工,股室长与新录用公务员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帮带机制,聚焦“政治帮带”“业务帮带”“作风帮带”“生活帮带”,让新录用公务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

    抓好一线锻炼,提高综合能力。在全县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乡村振兴主阵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舍小家、顾大家,全面提升自己面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时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抓好考核转正,提高跟踪管理。试用期满后,组织部门组织人员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单位鉴定的程序,结合其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深入了解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日常工作和一贯表现,并征求纪检监察部门及干部群众意见,对其综合研判后出具考核意见及等次,考核合格的及时按照有关规定任职定级,并办理公务员登记手续,按时落实转正工资待遇。(海木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