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家庭农场”让农业更有奔头

2022-08-30 17:17:00 来源: 民族日报

    随着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一个个“小”农场在现代农业转型中崭露头角。小小的家庭农场让农村有看头、农业有奔头、农民有劲头,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一场秋雨过后,永靖县尤塬红家庭农场里空气湿润,一个个苹果白里透红挂满了枝头,弥漫着清新诱人的香气。

    孔德前和任明全是永靖县岘塬镇尤塬村的果农,2015年在政府部门的鼓励引导下,他们通过土地流转建起了130亩的果园。多年来,他们不断学习苹果栽培技术,了解销售市场,根据客商和市场的需求,对现有果园进行多次改造。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农场里种植着早熟金世纪、中熟花牛、晚熟短枝红富士等多个品种的苹果,并注册了“尤塬红”商标,将过去普通的果园打造成了“家庭农场”。

    孔德前每日将自家农场的视频发布在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家庭农场。从去年开始,就有亲子团前来“助阵”,大伙边摘边尝,其乐融融。由于种植的苹果品质好、口感甜,来农场采摘的人逐渐增多。“今年苹果长势好、价格高,预计亩产能达到3000斤,亩收入将实现5000元。”孔德前告诉记者。

    孔德前和任明全不仅是家庭农场的先行者,也是个热心肠,许多村民看到他们种植苹果获得了可观的收益后,便纷纷前来取经,他们总是手把手地指导,免费提供各种技术服务,带动更多群众一起走上“甜蜜”致富路。

    目前,永靖县共有家庭农场319家。家庭农场的兴起,让特色农业成为有盼头的产业,并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记者 董平 通讯员 严文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