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碌曲:打造“七美碌曲” 建设幸福之城

2022-08-30 16:19:13 来源: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

    原标题:(走进县城看发展)碌曲:打造“七美碌曲” 建设幸福之城


 

    碌曲县坚守稳定底线、严守生态红线、突出发展主线,统筹推进现代畜牧业、文化旅游业、藏医药产业和劳务输转业以及光伏产业五大支柱产业融合发展,谱写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碌曲的崭新篇章。

    走进碌曲县城,干净清爽、简约大气的城市形象让人耳目一新。近年来,碌曲县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的最美生态、充满活力的最美县城和包容开放的最美环境、和谐安康的最美生活”等“七美碌曲”,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之城”。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碌曲县通过拆围透绿等举措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今年,全县共种植各类树木6000多株,规范临街商铺牌匾400多处,清除废弃杆线27.4万米,城市面貌极大改善。

    紧密结合高原特色生态畜牧业发展和资源优势,碌曲县全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形成现代农牧业、乡村旅游业、藏中药材种植业、劳务输转服务业和绿色能源光伏发电等“五大产业”。同时,当地各类文旅融合项目在“旅游+”业态下日渐红火,文旅资源优势成为发展优势。

    今年上半年,碌曲县9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5项经济指标增长速度高于或持平全州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高于全州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一个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基础设施完善、生态治理优美的草原新城正在焕发生机。

    甘南台报道。

    记者:甘南台 李学明 华贡才让 桑德加 龙布扎西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