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水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落户甘谷

2022-08-31 09:17:23 来源: 新甘肃

    原标题:天水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落户甘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公示,“甘谷辣椒”“甘谷花椒”地理标志成功入选,成为天水市首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也是今年甘肃省唯一一个入选的示范区。

    据了解,甘谷辣椒、甘谷花椒种植历史悠久,栽培经验丰富,品质优良。甘谷辣椒素以“色红、角长、肉厚、油多、芳香浓郁、辣度适中、美味可口”。甘谷花椒肉厚饱满,籽粒圆实,质量上乘,是花椒中的上品,有许多优良品种,尤其是“大红袍”,品佳香殊,饮誉四方。

    近年来,甘谷辣椒、甘谷花椒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态势,已成为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金牌产业。甘谷县也将辣椒、花椒市场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建成大型综合市场8处、专业市场19处、产地市场6处、乡镇农贸市场9处、入驻综合超市8处。先后在天水、兰州、陇南、西安、郑州、成都、重庆等省内外20多个城市设立了直销直供和信息窗口。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的甘谷地理标志保护体系,严格质量监管,积极构建社会共治、协调联动的地理标志保护新格局,更好助力甘谷辣椒、甘谷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