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县:“三聚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9-01 17:32:34 来源: 迭部县委组织部

    迭部县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有益经验,聚焦选人用人、干部考核、干部监督三方面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聚焦选人用人,激发内生动力。建立多渠道考察方式以及干部政治素质多部门联审机制,以实践实干实效为关键点,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一线考察干部。2022年以来,以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改革、选优配强县直部门领导班子、教育系统换届、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加大年轻干部选用和推动干部多岗锻炼为重点,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推动干部能上能下,通过科学比选,提任正科6名,副科10名,晋升公务员职级57名,晋升警长44名,晋升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92名,平职交流73名,改任职级及免职47名,有效改善了班子结构,提升了班子活力。

    聚焦干部考核,激发行动自觉。完善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中组部干部(绩效)考核应用管理系统的使用,坚持分类考核以及“考平时”与“考年终”有机统一,构建差异化考核指标体系,11个乡镇及57家县直单位部门根据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和定位,分别设置个性指标,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2021年对全县11个乡镇中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为电尕镇、洛大镇、尼傲乡3个乡镇评定为优秀等次;乡镇党政正职中周涛等5名同志评定为优秀等次。

    聚焦干部监督,激发担当作为。认真完成巡视巡察各类问题整改,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调查处理12380干部监督平台群众反映问题1件。严格落实《甘南州职级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督促单位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职级干部纳入考核范围,对长期不在岗、出工不出力、干部群众反响较大的停发各类津补贴、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不落实绩效工资;制定《迭部县受处分干部回访评价工作方案》,建立回访评价机制,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姜双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