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迭部:多措并举推进选调生到村“蹲苗壮骨”

2022-09-01 17:32:34 来源: 迭部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迭部县高度重视选调到村任职培养工作,始终把选调生到村任职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主阵地,引导到村任职选调生融入基层、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先后选派4批次6名选调生到村任职。通过精准选派、精心培养、精细管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干部保障和人才支撑。

    精准选派,送上历练“主战场”。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乡镇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实际,坚持“因需统筹、因村安排、因人选派”的原则,对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选调生,综合考虑知识结构、专业特长、个人意愿及所在单位联系村发展思路和人才需求等因素,为每一名选调生选好派驻村、定好工作位,引导他们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等重点工作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增强本领、积累经验,推动选调生队伍在基层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精心培养,搭建成才“快车道”。每年度把到村任职选调生教育培训工作及时纳入全县干部培训整体规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计划地安排到村任职选调生参加各类专题培训,让其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补齐短板。2022年6名到村任职选调生参加了全县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3名选调生参加了州委组织部举办的选调生培训班。同时,加强选调生队伍日常管理,按照县委组织部牵头负责、乡镇党委直接管理、村党组织协助实施原则,严格执行选调生在村签到、请示报告、工作纪实、请销假等制度,规范管理到村任职选调生,积极营造干群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精细管理,建好成长“补给站”。积极推行“3+1”结对培养模式,为每名到村任职选调生确定一个由1名县级领导、1名乡镇党委书记和1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组成的“导师团”,思想上帮、工作中带、业务上教,使到村任职选调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尽快掌握村情民意,为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想办法、找出路,在实践的大熔炉中淬炼新时代基层工作方法,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加强关心关爱,选调生到村任职后,及时兑现一次性安置费等工作经费,解决选调生驻村工作后顾之忧,让选调生安心、安全、安稳,心无旁骛的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苟继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