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崆峒区开展大豆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2-09-01 10:53:46 来源: 崆峒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崆峒区开展大豆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现场观摩培训会

    目前,大豆玉米即将进入成熟期,为树立典型、总结经验,保质保量完成明年种植任务,8月30日,区农业农村局在安国镇、大秦乡组织开展了大豆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现场观摩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农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围绕我区种植业基本情况、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做了介绍。市农业技术中心负责人就我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概况、品种选择、品种特性做了介绍。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规程、病虫害绿色防控、科学除草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大豆生产,崆峒区主要依托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4+2”种植模式,小规模示范“6+3”和“2+1”等模式,多措并举一手抓示范点建设,一手抓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效果明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长势喜人,全区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0221.42亩,占任务的102 %。下一步,农技中心将对全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制定详细测产工作方案,确保测产数据有代表性、真实性、可靠性,为进一步筛选出适宜崆峒区种植的大豆品种和种植模式提供依据。(朱龄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