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崆峒公安: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2-09-02 10:51:35 来源: 崆峒区融媒体中心

  为了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扩大整治覆盖面,提升整治效果,进一步营造畅通、平安的交通通行环境,崆峒公安分局各乡镇派出所主动出击,全力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连日来,各乡镇派出所结合农村地区实际,在乡镇交通检查站、劝导站、疫情防控点、集市街道等地,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方式,针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乱停乱放、超员超载,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和非法安装遮阳伞装置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大秦派出所所长安胤铭说:“截至目前,(大秦派出所)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其中超员30起,超载10起,无牌无证5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10起,酒驾1起,其他违法行为40余起,强制报废摩托车农用车5辆。下一步,大秦交警中队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

  同时,各乡镇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各村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并利用农村“大喇叭”,为群众详细地讲解农村道路安全隐患,重点介绍了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

  据介绍,下一步,崆峒公安分局将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精准化和实效性,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宣传,切实形成全民共筑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作者:朱龄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