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文化墙”助推乡村振兴“文化强” ——白银移动分公司结对帮扶工作小记

2022-09-02 17:43:43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帮扶下,平川区黄峤镇焦口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群众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村上也有了办公场所。但是,该村的文化条件仍然薄弱,街道上一堵土墙与崭新的硬化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白银移动分公司帮扶队员看到焦口村这堵与美丽乡村格格不入的土墙,主动跟村党支部书记沟通后,向该村捐赠民生帮扶资金2万元,村上组织施工力量经过30天的改造,建成了长50米,高2米的“文化墙”。

    “以前的土墙现在变成了宣传文化的‘专栏’,看起来更美观了。看着村子一天天变美,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文化墙’不仅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更为焦口村增添了一抹浓郁的文化气息。”村党支部书记任金河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白银移动分公司紧紧围绕白银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把握“三转、三聚焦”,坚持“四不、四优化”,推进“五智、五振兴”,以“七项帮扶举措”和“七大乡村数智化工程”为实施路径,主动担当作为,勇挑帮扶重担,积极履行央企肩负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入实施“数智乡村振兴计划”,为白银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移动力量。 (记者 黄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