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卓尼县乡村旅游规划》评审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2-09-02 17:44:31 来源: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为促进卓尼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提升“藏王故里·秘境卓尼”的旅游品牌。8月31日下午,《卓尼县乡村旅游规划》评审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邀请了甘肃旅游智库专家、西北师大旅游学院教授王三北,兰州文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文创乡创学院院长,兼任甘肃旅游智库专家、秘书长高亚芳,西北师范大学城市规划与旅游景观设计院院长、副教授李巍,兰州理工大学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刘奔腾,兰州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杜立钊,省自然资源规划研究院国土空间规划专班主任、高级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尤凤,西北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学学会会员、甘肃省文史馆研究员杨士宏,省文旅厅资源规划与乡村旅游处副处长梁贵平,州文化旅游新媒体传播中心主任黄垚磊参加评审会议。

    会上,评选了专家组组长,由专家组组长王三北主持评审工作。规划编制单位兰州创美市政设计院对《卓尼县乡村旅游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评审组专家进行了评审,并宣读了评审意见。本次评审会是对卓尼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的一次集中评审,通过认真审阅《规划》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组对卓尼县乡村旅游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所形成的规划成果将更具前瞻性、实用性、科学性,更加符合卓尼县未来发展需要。

    专家组认为,一是《卓尼县乡村旅游规划》具有一定的规范性和专业性,有较好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卓尼县旅游业未来的发展定位较为准确,对卓尼县旅游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二是《卓尼县乡村旅游规划》内容完整、定位准确、任务明确。提出的发展目标较为合理、发展思路清晰客观、空间布局比较合理、项目体系比较完整,规划的内容和深度符合卓尼县旅游业发展的现实需求,评审专家组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进一步明晰思路举措,应积极吸收评审专家及领导的意见与建议,充分挖掘卓尼乡村的丰富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尽快修改完善,使规划更加合理、科学,更加接地气,并按程序报批实施。(王海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