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政协卓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开班

2022-09-02 17:44:18 来源: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政协卓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开班。县政协主席杨世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保甲,县政协副主席马登泰、格桑嘉措出席开班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卢红梅主持开班仪式。

    杨世栋指出,县政协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学习培训,帮助各位委员深入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明确和掌握新时期履行政协职能的规律、特点和方法,切实增强当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努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卓尼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世栋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是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的现实选择、是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有效途径。二要加强学习实践,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增强学习本领,切实做到“懂政协”。二是要根植协商理念,切实做到“会协商”。三是要讲求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善议政”。三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做到安心学习、遵守纪律、深入思考、加强交流。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做到十个坚决不允许。“十个讲清楚”和“十个坚决不允许”是州委和县委的底线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贯彻执行,不能触碰、更不能逾越。大家要按照“十个坚决不允许”的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主力军、反映情况的信息员、疏通情绪的辅导员作用,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频共振、工作上同向发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委党校讲师徐枢就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据了解,此次培训还将邀请其他州县相关专家,重点围绕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提高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提案撰写等多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十五届县政协全体委员参加培训。(卢耀民)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