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敦煌:“电子警察”助力文明交通

2022-09-02 17:42:25 来源: 敦煌市委宣传部

    不戴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摩托车、电动车的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也难逃“电子眼”监控了。

    近日,敦煌市启用辖区所有“电子警察”对各类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录入全国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进行非现场处罚,督促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今年以来,敦煌市强力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整治工作,采取定点与机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电动车出行比较集中的路段,加大对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纠,并对查处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并定期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已处罚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6960余起,城市交通秩序不断优化。(龚晓娥 蒲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