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留抵退税促生产 企业营收稳增长

2022-09-02 17:41:27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2022年,永登县税务局稳中求进,将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进“千企万家”,某大型铝业公司便是“千企万家”其中之一,公司位于永登县河桥镇,主营业务铝冶炼、加工及销售,是我县的支柱产业。

    优惠落地 实地辅导

    2022年,永登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了线上线下一系列纳税培训辅导。其中,河桥税务分局在得知某大型铝业公司满足制造业等六大行业大型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后,立即组织分局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企业,开展实地纳税辅导,“面对面”“手把手”为企业财务人员教会了留抵退税申请流程。

    红利直达 退税到账

    2022年5月开始,该公司连续四个月满足留抵退税申请条件,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后,陆续收到了留抵退税所退税款,为企业带来了直接的现金流,大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紧张的情况,切切实实解决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

    复工复产 营收增长

    该公司在收到5-8月陆续退库的留抵退税税款后,企业拥有了充裕现金流,前期因资金问题暂时搁置的500KA电解槽系列工程得以复工复产,电解槽工程的顺利上线,带动了企业产能的急剧扩大,为企业带来了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14.08%,推动了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促进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

    下一步,永登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保证税费优惠落地生根,保障纳税人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送达市场主体、应享尽享,促进企业更新创造和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