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酒泉金塔现代农业发展底气十足

2022-09-05 09:28:01 来源: 兰州晚报

    原标题:酒泉金塔现代农业发展底气十足

    在金塔县金塔镇农旅融合产业园内,吊挂在藤蔓上的冰淇淋网纹瓜迎来了丰收季。工人们穿梭在瓜垄间,将成熟的瓜采摘、打包、装车、运送,忙得不亦乐乎。

    农民既当“地主”又打零工、既搞副业又能增收,为了让村集体和村民实现同时富裕,金塔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园区+农户”利益联营模式,积极发动全村群众参与土地流转,采取规模化的种植、专业化的管理、订单化的销售,不仅推动了土地集约化经营,加快了产业升级,也让农产品销路不断拓宽。

    今年,金塔镇围绕全县“一带两翼三区十园”的现代农业发展布局,投资2000万元,建成了3000多亩的设施瓜菜产业园,并配套技术服务中心、农产品检测室等功能区。完善的基础设施,成功吸引来山东寿光隆煜果蔬出口有限公司等许多农业企业。

    通讯员 王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