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碌曲县成功举办“2022年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甘南牦牛高质量发展暨高原生态畜牧业乡土人才培训班”

2022-09-05 17:48:29 来源: 碌曲县融媒体中心

    9月1日至4日,碌曲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工作站邀请省畜牧总站和甘肃农业大学相关专家教授在碌曲县举办了“2022年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甘南牦牛高质量发展暨高原生态畜牧业乡土人才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1日至3日,专家组深入李恰如种畜场、尕海镇扎西扬旗牦牛养殖繁育合作社、郎木寺镇贡巴村诺尔勒种公牛培育合作社、双岔镇瑞丰饲草料种植加工基地、毛日村亲民农牧发展合作社、瑞丰有机肥加工基地等8家单位开展调研和现场指导;4日,根据调研情况在拉仁关乡劳尔都本土牦牛繁育合作社组织相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致富带头人、技术员等进行集中培训。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现场指导和集中授课的方式,讲授了生态保护的意义、天然草原合理利用、饲草种植加工、牦牛藏羊科学养殖、畜产品开发加工、先进设施设备引进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内容,从思想上梳理了群众观念,激发了群众高质量发展畜牧业的强烈愿望。培训会后集体观摩了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和牛群养殖情况,交流了养殖经验和后期打算。

    此次培训调动了省、州、县、乡四级技术专家组优势资源,倒逼产业各生产主体从繁育、养殖、加工、仓储、流通等各环节转型升级,培养了一批爱牧业、懂管理、有技术、会经营、重生态的致富带头人和乡土人才,为进一步推动碌曲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撑。(达高仁欠 蔡华嘉 王文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