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临夏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揭牌成立

2022-09-05 17:50:32 来源: 民族日报

    记者从临夏县相关部门了解到,总投资1300多万元的临夏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于8月29日正式揭牌。

    该中心由政法四部门涉及刑事打击的18个部门入驻组成,主要有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县检察院检察室,县法院的刑事审判庭、速裁法庭、执行庭,县司法局的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司法调解室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是集侦查办案、检察、审判、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和羁押为一体的综合性作战实体,成为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的线下对应载体,实现线上线下工作互相对应、同步运行、相互促进。

    该中心将公、检、法、司相关刑事司法办案机构有效融合到一起,促进公安融合打击阵列集中工作,检察院第一时间开展监督,司法局第一时间予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法院就近审判、速裁案件、快速执行,实现政法各部门之间就近工作、就近监督、就近联络、就近协作,打造线上线下分工负责、协作紧密、监督及时的工作模式,构建公检法司系统集成、高度融合、协调一致的工作新格局。 (记者 乔栋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