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平川区民生保障交出厚重答卷

2022-09-05 17:51:38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平川区抢抓国家加快城镇化步伐政策机遇,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的有利时机,科学决策、扎实安排、高效推进,城市面貌大幅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归属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交出了一份温暖而厚重的民生答卷。

    走进爱伊家园1-4期,小区内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周边幼儿园、中小学、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家住陶瓷社区的居民刘女士自棚户区改造后搬迁至爱伊家园小区,说起现在的居住环境,她乐呵呵地说:“我们搬到这里已经两年多了,感觉挺好的,小区的基础建设很好,小孩上学、出行购物都很便利,现在的日子挺幸福、挺舒心的。”

    棚改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平川区做到“一个政策管到位、一把尺子量到底”,棚改工作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同时,选择交通便利、条件优越的城市核心地段,规划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配套功能齐全、服务设施完善的舒适、宜居小区。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平川区共申报棚户区改造片区32个,改造任务6916套,改造面积67.9万平方米,目前10个片区已完成建设任务,累计安置群众1902户。(马军华 冯学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