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天祝审批流程“瘦身” 方便群众办证

2022-09-05 17:47:49 来源: 武威日报

    今年以来,天祝县在化解城镇住房“登记难”问题中,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开展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和优化流程为主的“三减一优”工作,实现了审批服务“大瘦身”,让群众高效率拿到产权证。

    简化审批环节,以“多证合一”改革为契机,广泛推广“最多跑一次”网上受理服务,整合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不必要的层层把关和逐级审批环节,对无法定依据的初审环节进行优化。针对建设项目5个审批事项的内外部办理,以一个事项一个流程的原则进行流程再造,有效提高办理过程的执行能力,力争“让数据多跑路”,切实“让群众少跑腿”。精减申报材料,快速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与合力,对所有审批事项逐项进行再清理,对无法定依据和不必要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对部门之间能调阅的材料以平台共享或内部调阅获取。

    缩短审批时限,在承诺办理时限内,能继续压缩审批时间的,将审批时限再予缩减。对材料齐全的简单事项立即办结,一般事项从2至3个工作日,缩减到1个工作日办结;对于较复杂的技术审查事项,办理时限最多不超过5个工作日。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多规合一”联合审批平台为依托,采用“表单、材料、流程、共享”的审批模式,在加强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上做加法,建立信用承诺、信用公示等监管制度,推行证明事项材料承诺制、非必要材料容缺办理制、提交材料真实性承诺制等方式,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目前,行政服务事项办结率、满意度均达100%。(赵玉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