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肃州:蔬菜丰收 “钱”景喜人

2022-09-05 17:47:25 来源: 肃州区委宣传部

    时下,正是蔬菜丰收的季节。肃州区银达镇各种品类的西红柿、辣椒、白菜、甘蓝、大葱等蔬菜长势喜人。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蔬菜地里,农户们有说有笑,穿梭在田间地头忙采摘,吹响了蔬菜丰收的号角!

    在黑水沟村千亩拱棚蔬菜种植先锋基地,绿油油的辣椒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村民们在棚内熟练地挑选着个儿大、肉质饱满的青椒,采摘、打包后准备送往巨龙物流港。种植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村党总支带头引领,酒泉益诚德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蔬菜,通过抢抓节令,接茬轮作,实现“一田多用、一田多收”,拓宽了当地群众增收的渠道,同时也让村民就近务工,增加一份收入。

    近年来,银达镇始终紧盯农民增收核心目标,积极推动优势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形成以高效制种为“头雁”,精细蔬菜、特色养殖、劳务输转、文旅融合为“两翼”的“雁阵”产业发展布局。积极发展设施蔬菜产业,改造危旧温室108座,消灭空棚46座,新建千亩拱棚小区1个,百亩网式制种小区2个,辐射带动农户种植高原夏菜5000亩,全镇蔬菜总面积达到4.5万亩。通过不断引导农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帮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