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精准服务 确保20万亩粮食颗粒归仓

2022-09-06 18:04:23 来源: 金昌日报

    8月29日,在金川区宁远堡镇白家嘴村的田间地头,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当地农户小麦脱粒用电设备和电力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开展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农户种植的小麦回收及时、颗粒归仓。

    今年,金川区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早谋划、早启动、快推进,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粮食生产水平,全区共计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0.8万亩。

    粮食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电力足了,服务好了,就为乡村振兴、百姓增收“电”亮了幸福路。

    为确保粮食丰收,护好农民的“粮袋子”,金昌公司成立3支保电小分队,每天对辖区农业收割用电进行排查,精准掌握各台区配变和配网线路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7处。采取“移动式”供电服务,重点帮助农户解决夏收“临时性”用电问题,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根据农户实际情况,解决夏收用电请求,为用户节约时间和成本,以“一站式”服务模式,用最短时间,协助农户完成夏收用电。

    “师傅您好,割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方的电力线路……”保电小分队还走进田间地头,检查麦场打、晒麦用电机械设备的安全情况,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400余份,提醒村民在农忙时做好电力设施防护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过去,村民只靠种植几亩地玉米和劳务输出生活,收入也不多,现在电力有了保障,粮食产量也高了,我打算把200亩地全部种成小麦。”金川区白家嘴村种粮大户沈如德满怀信心。

    夕阳西下,远处,成片的麦田前,沈如德满是汗水的脸上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陈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