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嘉峪关市完成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

2022-09-06 18:03:43 来源: 新甘肃

为困难老年人家庭安装的电动晾衣架。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全力推进城乡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改善其居家生活环境,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目前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已全面完成。

    今年,嘉峪关市适老化改造对象为60周岁及以上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针对不同家庭和老人的实际情况,本着“安全、灵活、适用、经济”的原则,列出了包含设施改造和辅具配备七大类52个子项目的改造清单,一对一制定“一户一策”改造方案,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家庭和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嘉峪关市民政部门今年从提出申请的127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中筛选出急需改造和配置适能性产品的87户老年人,确保适老化改造项目精准惠及老年人。截至目前,适能性产品全部安装配发到位,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全面完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