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景泰县发展特色富民产业

2022-09-09 17:39:15 来源: 白银日报

  近年来,景泰县把发展多元化产业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依托各地优势资源,因村因地施策,大力发展枸杞、籽瓜、牛羊等特色产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农村经济发展新画卷。

  乡村富不富,关键看产业。初秋时节,走进寺滩乡籽瓜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边的旱砂地里,一颗颗籽瓜如绿宝石一样散落在戈壁滩上。寺滩乡由于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出来的籽瓜皮薄肉厚,口感清爽,甜度适中,又因耐储存而出名,每年都吸引不少客商前来收购,旱地籽瓜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迈入漫水滩乡枸杞种植基地,颗颗饱满、粒粒透红的枸杞像一颗颗红宝石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在田间地头,手下翻飞忙碌地采摘枸杞,红彤彤的枸杞映红了杞农的笑脸,也成了富民的大产业。

  近年来,景泰县在狠抓富民产业发展的同时,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富民兴村的另一重要抓手,群众增收致富门路越走越宽。走进芦阳镇千头肉牛养殖基地,一头头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吃着新鲜的草料。自去年以来,芦阳镇东关、城关、席滩等8个村抱团发展,成立芦阳镇集体经济联社,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插上了新引擎。

  下一步,景泰县将进一步培育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村强民富的新路径,构建好村集体和农户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腰包更鼓、让村集体的资金更雄厚、让乡村振兴更有活力。(雷臣元 卢昌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