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会宁:以精细化为抓手实现城市面貌显著提升

2022-09-09 17:39:41 来源: 白银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宁县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结合城区实际,对照工作目标,盯紧薄弱环节,从“存量整治”与“长效监管”两端着力,积极组织各执法力量,着力解决“城市不亮、管理不细、建设不精、交通不畅”等问题,持续掀起市容环境整治热潮,实现城市面貌显著提升。

    管理城区市容,营造良好环境。按照“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城区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近期,共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发放整改通告400余份,清理流动商贩300户,规范店外经营360余处,拆除破旧门头50余块,更换门头牌匾20余块,划设临时摊位30处,铲除小广告200余处500余平方米,清理横幅广告236处,清理生活垃圾3.2吨,对城市顽疾开展4次集中整治,整治成效明显。

    管控违法建设,提升城区形象。按照“去存量、控增量”要求,开展城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勤巡查、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的原则,努力实现违章建筑零增长的工作目标,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市容环境形象。对城区重点区域进行走访摸底,对日常巡查出的违建,及时发现制止,及时查处拆除,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市容环境形象。

    管控扬尘污染,严查道路遗撒。严格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采取“抓两头,控中途”的防护措施,严控渣土运输车辆遗漏撒,有效遏制扬尘污染,全面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有效净化市容环境。共挡停检查渣土车辆800余台次,现场整改70余台次,立案11起,登记在建工地14家,签订“三方”协议14份,责令整改10次。

    抓捕流浪犬只,规范养犬行为。每天对城区主街主道、背街小巷和市民举报反映区域进行巡查抓捕,做到发现1只、捕捉1只、收容1只。同时,组织开展流浪犬抓捕整治行动,对城区流浪犬、无主犬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集中捕捉、收容饲养,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犬患危害性,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全普及、广动员”的宣传模式,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车载喇叭、入户告知、发放宣传册、设立曝光台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执法人员向市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养,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职业自信。按照“分类指导、规范管理、服务为主、有序推进”的城市管理基本思路,在执法过程中全面落实“三变四靠工作法”,即“把围追堵截变成疏堵结合,把命令强迫变成教育引导,把车上喊话变成面对面协商;值班靠人不靠车,执法靠法不靠嘴,工作方式靠解释不靠谩骂,工作方法靠引导不靠强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走进人民群众,打造以人为本、更具亲和力舒适感的温度城市、品质城市、韧性城市、安全城市,持续优化改善人居环境,擦亮群众生活的幸福底色,奋力书写更加出彩的新时代民生答卷。(特约通讯员牛丽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