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郭鹤立到康乐县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2022-09-09 17:38:14 来源: 民族日报

  9月7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到康乐县莲麓镇调研,实地察看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特色街区打造、产业要素配套、整体风貌改造、环境绿化美化等工作进展,详细了解进度计划、施工安排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郭鹤立指出,州上把建设莲麓特色小镇作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培育壮大文旅产业的样板工程,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酝酿、精心制定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特色小镇轮廓渐显、芳容初露,取得了明显成效。康乐县要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挖掘莲麓镇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用艺术家的审美精心打造景观景点,用规划师的手法培育布局多元业态,用体验师的视角配套完善服务设施,着力打造文化主题鲜明、综合功能完善、生态生产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旅强镇。

  郭鹤立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定期核检、人员管控、日常消杀、工地闭环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特色小镇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从群众、游客的角度和需求出发,高标准配套供水、供电、供气、采暖、道路、住房等基础设施,全方位完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宜居舒心的美好生活空间。要通过外引、内培相结合的方式,谋划开发山水观光、乡村休闲、农事体验、亲子游乐等项目,扶持发展特色民宿、星级农家乐、旅游商品加工销售等产业,丰富业态、延伸链条,增强旅游的吸引力和承载力,带动更多群众“走生态路、吃旅游饭”。要做足文旅融合的文章,注重从细节着手,将黄河、彩陶、花儿、民俗等文化和声、光、电等科技元素,巧妙融入景点设计、风貌改造的方方面面,加大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和绿化美化亮化力度,使小镇既具秀气、活气,更具文气、灵气。要牢固树立大旅游理念,依托毗邻冶力关风景区、紧靠旅游大通道的优势,挖掘打造更多别具特色的景点景观,串点成线、连片发展,让莲麓镇成为甘肃西南部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努力走出一条文旅资源赋能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郭鹤立还对旅游大通道康乐段艺术设计方案进行了审阅,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记者 马尚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