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张掖市三季度县域经济观摩活动在临泽高台进行

2022-09-09 19:08:19 来源: 张掖日报

    9月8日上午,张掖市三季度县域经济观摩活动走进临泽、高台,围绕乡村建设、新材料、产业发展等项目观摩学习。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市政协主席周均发等市四班子领导,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临泽县鸭暖镇是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走进鸭暖镇,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错落有致的农居房屋、便捷优美的口袋公园。该镇通过实施小城镇综合改造提升项目,按照规划先行、拆改结合、拆建同步、完善功能“四位一体”理念,外修“颜值”、内提“气质”,一幅景美、路畅、产业兴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鸭暖镇已成为连接城乡、服务农民的重要节点和区域中心。

    工业发展,重在突破。除新能源产业之外,精细化工、新材料等工业项目也是此次观摩的重点之一。在甘肃鑫卓越硅业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石英砂生产车间,2条已建成并投入试生产的生产线高速运作,轰鸣声不绝于耳。据了解,待其余2条生产线全部完工投用后,该项目将实现年产值4.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80个,张掖市硅系新材料产业链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一路走来,所见所闻是各县区因地制宜谋项目、结合实际促转型的具体实践,是各类项目齐头并进、多点发力的生动局面。临泽县依托G30高速和国省干道大力发展路衍经济,谋划建设张掖丹霞综合货运枢纽暨G30张掖丹霞服务区拓能综合工程项目,变“节点枢纽”为“通道经济”,为交能融合、交旅融合提供了示范借鉴。甘肃燕塘传祁牧业高台县6000头奶牛养殖基地和甘肃杰达实业珍珠滩农业生态循环示范园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加快推动形成“种、养、加、销”现代农牧循环产业发展格局。

    一天半的观摩落下帷幕,但比拼赶超、竞相发展已蔚然成风。各县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牢牢把握县域发展功能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全面实施“六大行动”,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繁荣兴旺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记者王晶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