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七里河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09-09 19:00:32 来源: 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力改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七里河交警大队以“百日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持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实行交通安全常态化治理。

    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马路上车辆交错,行人众多,非机动车辆在行驶道路上具有隐蔽性,部分驾乘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在道路穿行过程中容易产生事故风险。“请戴好您的头盔。”“请注意道路行车秩序。”此次针对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七里河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安排警力根据电动车的出行规律和特点进行规范整治,加大纠处力度,加强交通疏导,重点对沿路二轮、三轮电动车违规载人、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治。交警对三轮车乘客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违法驾驶员,通过教育劝导、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事故案例等多种方式,将教育与查处相结合,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认识到驾驶安全的重要性,深刻认识电瓶车的事故风险,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七里河交警大队不断提升防控风险能力,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教育一起,进一步遏制电动车交通乱象,及时整改,保障非机动车道有条不紊通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本次行动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通过整治,使电动车驾驶人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得到提升,自觉树立守法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形成安全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下一步,七里河交警大队将持续发力,常态化治理电动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助力“百日行动”取得积极实效。(强立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