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永登县:林果经济喜获丰收

2022-09-09 17:35:42 来源: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时节,永登县红城镇下河村奇彩丹霞倒映碧波水库,丰美田园林木葱茏,硕果压弯了枝干,又迎来了一个喜悦的丰收季。

    下河村是以“丽水丹霞,锦绣下河”打造的旅游示范村,依托奇特壮丽的丹霞地貌,积极创建国家级地质文化示范村。依靠丹霞地貌和碧波水库的田园发展林果经济,形成春夏漫长的花季和硕果丰收的秋季,即是旅游观光的好风景,又是发展乡村振兴的好产业。

    下河村人均土地较少,土壤贫瘠。近年来,致力于发展林果经济,在有限的田地里形成高、中、低多层次作物,在梨树、桃树、苹果树、山楂树、花椒树等经济作物里,套种玫瑰、玉米、小米、大豆以及蔬菜,构建秀美风景,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



    走进下河的金秋,家家户户的庭院里,梨、苹果、枣树结满果实,香甜着主人的生活。田地里,桃树上硕大的桃子,足足有一斤,主人洋溢着满意的笑脸,精心挑选装箱,向北京、重庆的客户发送。他说,“这个品种的桃子,个大,甜脆,爽口,鲜嫩,很受客户的青睐”。苹果彤红,果实累累展示着秋天的丰收;山楂迷人,红红的果实一串串一攒攒,挂满枝头;硕壮的梨树上,金黄的梨如小山般堆积。


    行走在田园阡陌,满眼丰硕的玉米棒、苹果、桃子、山楂、梨,表达着对农民劳动的肯定,诠释着天道酬勤的哲理。丽水丹霞是天造地设的自然奇观,田园美景是劳动者创造出来的锦绣画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