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金昌市政务服务中心:精心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2022-09-09 17:37:41 来源: 金昌日报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机制,以企业需求、群众关切为服务导向,积极推行“一对一”全流程、全链条帮办代办服务,营造“真心、暖心、匠心、舒心、诚心”的服务氛围,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企业办事,最怕就是反复跑。为了提高办事效率,破解企业在项目落地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瓶颈问题,该中心根据《金昌市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服务流程和标准》,制定出台了《政务服务项目代办(帮办)工作实施细则》,设立企业投资项目代办中心,无偿为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审批、办理等全流程跟踪服务。同时,该中心主动靠前服务,扎实推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将项目代办(帮办)窗口服务前移,代办员主动了解企业办事需求,通过电话视频、项目服务专班、上门走访、免费邮递等多种形式,为企业群众提供多个环节的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先后为金泽川增材、兴佰钛业、江楠市场、华电万生、安行征途等企业开展全流程代办帮办服务11件(次)。同时,大厅综合窗口为各类市场主题提供业务咨询、资料复印、电子材料填报上传、网上业务指导等帮办代办服务8000余件(次)。

    为优化提升服务体验,该中心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着力推进公积金、不动产、商事登记、工程建设等领域全流程“一链办理”。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方式,有效缩短了企业办理事项的办结时限,大幅度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截至目前,通过“一件事”系统集成办理套餐服务58件(次),线下通过“一件事”专窗办理集成服务9000件(次)。(赵秀玲 牛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