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武威:熠熠华服 古韵中秋

2022-09-13 18:03:08 来源: 兰州晚报

  9月10日,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带领人们体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登月”之旅。悠悠千年,熠熠华服,盈月揽芳华,美好共此时,让过中秋的人们感受了“月满雷台·情寄中秋”的精彩瞬间。

  当日活动在飘然若仙的汉服舞蹈《礼仪之邦》中拉开帷幕,舞者们身穿各式汉服,或婉约素雅,或雍容华丽,或俏皮活泼,衣裾渺渺,罗裙翩翩,款款而来。中秋拜月仪式开始后,伴随着动听悠扬的音乐,设案摆满佳果月饼,面对皎洁明月的方向虔诚致祭。根据介绍,该祭祀礼仪,表达了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感恩传承,遥祈福安。接下来,有“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和婉转低沉的古筝等古典乐器的演奏、武术表演、古典舞表演、歌曲演唱和《凉州词》诗歌朗诵等等。节目精彩纷呈,让前来参观游玩的游客目不暇接,纷纷喝彩赞赏。

  该活动在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官方抖音账号进行了同步直播,观看人次多达数万,让线上的观众同步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 吕龙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