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要闻 人事任免 本网原创 专题

城关区开展中秋节期间市场专项督查

2022-09-13 18:04:49 来源: 城关区委宣传部

    为切实加强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及物价稳定工作,确保群众消费安全,9月8-11日,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及特种设备运行情况。

    在五泉山公园游乐场、兰山索道,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设备运行记录、安全操作规程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

    在甘肃食品商业广场,重点检查冷链食品,查看预包装食品的名称、生产批号、保质期等公示信息,查看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商户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贮存销售,严查过期食品、假冒食品和来源不明食品。

    在东部市场,重点检查辖区餐饮安全,查看了文明餐桌、陇上食安并网情况,现场指导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查辖区药店,监督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尤其是做好“四类药品”购买登记,及时排查药品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重点要求做好节日消费市场监管,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繁荣有序的市场环境,让老百姓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